close

DSC_5135.jpg  

米蟲其實是個不能吃〝苦〞的人,舉凡任何食物只要有一點苦味,就避之為恐不及,跑的像飛的一樣

苦瓜算是名列〝拒苦〞食物清單裡的第一名,還記得小的時候,娘親總會半哄半騙的要我吃點苦瓜,『一點都不苦』的謊言,老是讓米蟲在咬下第一口後皺了整個眉頭,因為阿!!

長大後,接觸到的另一種陌生苦味則是〝抹茶〞。這又讓米蟲不能理解了,為什麼有人會喜歡這種〝苦東西〞,而且還成為甜食與點心的高檔食材,但說真的.........米蟲覺得它們一點都沒有盡到撫慰人心的效果(這是甜點的責任阿!!)  捏~

 P1020191.JPG  

直到某一天,台北信義區的統一阪急百貨正式開幕了,米蟲跟老公直到熱潮稍退了,才前往朝聖一番,順便看看有什麼新鮮玩意可以嚐鮮(還是吃的 > <)。這間百貨公司很厲害,因為幾乎每一個櫃位都擠滿了人潮(二樓那間日系服飾店更是驚人),連美食地下街也是,讓米蟲原本想要買點東西的慾望都消磨殆盡  阿!!

 DSC_5143.jpg  

「那邊在排什麼阿??」米蟲好奇的問老公。

「好像是日本有名的抹茶冰喔!」老公看起來很有興趣的跟我說。

「阿!是TSUJIRI辻利茶屋啦!他們家的抹茶冰很有名捏~.........的確,抹茶是我食物名單裡的地雷,可是.........這間店在網路上被評價的很高,很多部落客又把店內的冰品拍的看起來好好吃(我愛吃冰吶!!),叫米蟲怎麼能夠不心動呢?

「我們來吃吃看!!」

老公驚訝的看著我:「妳不是不喜歡抹茶!!」

「可是我想吃看看咩~人家沒吃過日本的冰嘛~」米蟲不管!要吃!要吃!!!

老公拗不過我,再加上他自己也愛吃抹茶冰,所以就.........一起淪陷了(哈)!!而且我們還是點一人一杯〝辻利刨冰〞喔!沒辦法~米蟲幾乎沒跟老公共享冰品過,因為會不夠我吃滴.........^^

  DSC_5728.JPG

謎之音:可是這間店萬一是雷怎麼辦????

 pic-30.jpg  

「哇~好好吃捏!!」米蟲忍不住驚呼了起來,這實在是跟台灣的抹茶差太多了啦~

沒錯!抹茶是有點苦,但是那種清新的口感配上溫潤的霜淇淋以及甜甜的栗子和煮得透爛的紅豆泥,整個搭配的將將好阿!!米蟲應該是瞬間秒殺這杯〝辻利刨冰〞的吧!因為我吃完的時候,老公還有一半捏.........Orz

 

「老公以後到信義區附近逛街都要帶我來吃冰喔!!」米蟲打算把辻利茶屋的每一種冰品都吃過一次(盡可能的)

「妳可以那麼常吃冰嗎?」老公開始在幫米蟲踩煞車了~

「哎呀!又沒關係~偶爾而已咩!!好嘛~」老公就這樣被迫同意允許吃辻利冰品的條款了(噗)

 

所以說米蟲應該不再怕抹茶了吧??

呃........這要看是成什麼食物才能判斷啦!!(攤手)

 


arrow
arrow

    專職人妻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