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2.jpg     

        椰子口味的食物。舉凡任何與椰奶、椰汁有關的東西,不要說把它吃下肚,連碰我都不碰的(不過,芋頭才是我恐怖食物名單裡的第一名)小時候愛吃的乖乖也是,我只吃五香口味,奶油椰子連一個都沒吃過。很多人都說很好吃,但我。這種害怕是一種根深蒂固的畏懼,就像看到蟑螂會尖叫一樣,我看到芋頭和椰子的相關製品也會有頭皮發麻的感覺!!呃.......當然,要喜歡被我討厭的食物,可是下場往往都很慘。不是吐得很慘,就是哭得很慘,前者是身體不由自主的抗拒反應,就像是胃裡有個管制站一樣,拒絕讓非法食物入境。後者是心理不自覺的反射驚恐,簡單的說就是被嚇到太多次了啦(反胃太多次了)

 

直.到.最.近。開始吃起〝乖乖〞了。


 Untitled-1.jpg  

      乖乖對我說,是很久沒接觸的食物了,小時候常常吃,因為這是少數媽媽會給我們吃的餅乾,不過長大後就沒什麼吃過了(高中之後吧~)。直到某天跟老公在逛超市時,我在挑零食的時候看到的(老公在看生鮮)剛好小泡芙我吃膩了,正在開發一些新的點心,所以看到乖乖的時候想說 (特別是出了這麼多新口味),一整個很想要回味童年時愛吃的零嘴,老公在旁敲邊鼓的說先從巧克力榛果口味開始來試試(這口味比較安全,他怕我吃一口不喜歡就都丟給他),結果出乎我意料的覺得好好吃。因此,接下來嘗試的煉乳、草莓煉乳口味更是讓我一天一包(哈!家裡零食吃比兇的是我~)。不過,反倒是小時候好愛的五香口味卻一點都不想吃,可能是現在口味變很多,不喜歡鹹的零嘴和點心了。

 

某一天又在賣場採買的時候,老公指著奶油椰子口味的乖乖說:「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超的。」

「可是這口味我會怕捏~」實在是沒辦法相信他。

這是因為老公很愛吃我最討厭的芋頭(對了!還要再加木瓜、香蕉、南瓜、絲瓜.......),我怎麼能相信一個喜歡吃芋頭的人說的話呢?不!不!不!打死我都不相信會好吃~~

「妳可以買一包吃吃看,真的不喜歡的話,我吃就好了~」老公自告奮勇的說。恩.......也是,既然老公都這麼說了,那就拿了一包放進老公的推車裡囉!

 

天。零食都被我吃得差不多光光的時候,才想起還有那包乖乖。

 

      〝要吃?〞還是〝不吃?〞。內心二種聲音掙扎了好久,才認命似的打開了餅乾包裝(不要吃就好了咩!?)。這時候只能以腦袋空白、眼神呆滯來形容我的樣子。拿起一個乖乖往口裡放的時候,內心雖然已經先建設好了(應該吧!?),但如果味道太可怕的話要怎麼辦吶?(哇啊啊!好恐怖啊!!)

 

「ㄟ!還不錯吃捏~」愣了一下。

 

      可能是先前把這食物想的太恐怖了,所以當嘴巴並且發現沒有任何恐怖的事情發生後,直覺的反應就是〝好吃捏~〞,接下來的畫面就是我默默的一整包吃光了(隔天也把老公的份吃完了)。所以現在家裡屯了很多乖乖,老公說不這樣做的話,他每次回家都只剩包裝袋了........@@

 

奶油椰子乖乖。

活了〝N〞年的我居然敢吃了......。

 


arrow
arrow

    專職人妻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