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米蟲雖然是屬於不易生病的體質,但是因為後天失調的關係,所以體質比較孱弱,很多關鍵時候都是靠意志力在撐,只是米蟲很逞強,不喜歡表現出來。

 05.jpg  

結了婚之後,老公就開始對米蟲很 不滿意 不滿餵米蟲很多食物卻吃不胖,不滿米蟲總是拿吃藥會很痛苦而拒絕看醫生(真的咩!)不滿米蟲平日可以睡很少,但是沒個注意可以躺一整天...........。總之,就是接替我娘的棒子,開始對米蟲唸、唸、唸(暈),不是擔心我會太累,不然就是吃不夠營養(我都覺得他在當豬養了)?!恩.......米蟲承認自己的確是很偏食,不喜歡吃飯,因為覺得一粒粒的覺得很怪,但是麵包就ok(所以還滿愛吃漢堡的),愛吃冰淇淋、零食(要的喔!),水果天天吃但是只吃特定幾樣,不然就是得等到吃了才會再找其它食物代替,一整個怪癖很多。不過米蟲可不是那種浪費食物的人,除非是真的害怕或不敢吃的東西,不然的話,大都是吃光光的.......^^

 04.jpg  

直到前二個星期,老公帶米蟲去看中醫了(逃不過了~)。為的是想好好調整我的身體,順便可以少吃點冰,自從嫁給他之後,不論四季我幾乎天天吃冰(寒流來不怕流鼻水照吃),在家米蟲會把果凍放進冷凍庫,一天吃個幾個,出去用餐也是飯後要吃冰淇淋或刨冰才滿足,一整個大解放到了無冰不歡的境界了(忍了好些年沒吃捏~),身體被米蟲自己這樣惡搞,其實老公也快看不下去了(我想他應該偷握拳很多次);還有我娘,她老人家一直沒法理解,為啥我嫁人後,不但冰開始吃了,連吃飯也要配汽水了(以前真的都不喝滴)......=.=

Untitled-1.jpg 

所以,米蟲答應老公,如果開始看中醫調理身體,就會戒冰品(中醫調理最好避開喔~),原本是打算能拖就盡量拖(真的不喜歡吃藥),這樣就可以多幾天吃冰了。不過在我娘的碎碎唸之下(名片都遞出來了),老公還是著我上醫院給中醫師看了。結論是醫生說:除了要乖乖吃藥之外,還要運動到一定程度的量,盡量保持睡眠充足、營養攝取也要均衡(米蟲知道自己很偏食),另外,要有耐心長期吃藥調整,米蟲拖太久了,得花點時間才能恢復到原本的狀態(完了......)
 

01.jpg

呼~所以現在米蟲每天都要吃中藥(藥粉不好吃),運動則是保持跟以前一樣,一個星期(再多很累耶~),不過時間我有加長,從慢跑60分鐘再多20分鐘交叉訓練機(不過最近腳踝受傷 > <),冰品沒有每天吃了喔~大多一個星期最多一、二次,汽水、飲料也是(很乖吧~);幸好醫生沒有不准我吃零食,不然我一定會〝烙跑〞畢竟,什麼都不能吃的話那就太痛苦啦!!


 


arrow
arrow

    專職人妻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