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209.JPG  


我愛慢跑。


我的心臟不好,所以當初有醫生建議可以慢跑、游泳或是做瑜珈來訓練心肺功能。一開始我選了瑜珈,找了好久的老師,直到在六張犁才找到我的啟蒙老師,也開啟了我每日瑜珈的運動生活。在那裡學了快一年,直到因為工作的關係(到金山去了),才停止了一個星期至少練8次的習慣。游泳則是我的地雷,我怕水,連淺灘戲水或是打水戰都不喜歡。所以這運動從一開始就被我打槍,拒.絕.接.觸。

 

認識老公之後(還是男友時),他為了想讓我的身體健康強壯一點,就帶我到體育館練練跑步。說實在的,平日最多就只有追公車時才跑1~2步的我,根.本.完.全.不.行。跑沒幾圈,腳底就發炎了,這樣的狀況不斷發生,去醫院時醫生也很苦惱,因為我對止痛消炎藥過敏,所以只能貼貼藥膏、一跛一跛的走路,讓身體自己修復受傷的地方,但.越.是.這.樣越是激起我的好勝心。後來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時常陪我練跑,所以我就移到娘家附近的小公園自己慢慢練,從一圈一圈的增加到現在大概可以跑10公里的距離沒問題,雖然慢跑時會有一些老杯杯跟著跑以及討論我(大多是好奇我多會跑啦!),但慢跑所產生的腦內啡讓我容易緊張的性格暫時得到緩解,也讓我真的開始喜歡跑步這檔事。

 DSC_0164-3.jpg  

慢跑應該算是我這二年持續最久的運動吧!大概是因為慢跑時可以盡情的放空與冥想,雖然身體是在做重複性的動作,但腦袋裡思緒的運轉也達到最大值,尤其是在跑完之後的那種舒暢感,讓壓抑或不滿的情緒可以找到宣洩的出口,不僅如此,也強化了對生活事物上的持續力以及耐力。另外,若說在身體上有什麼改變的話,就是我的食量變更大了(以前就不小了),睡眠的狀況也變得比較好,大多都能一覺到天明,失眠的情況也減少了(除非那天沒跑或不夠累),應該是整個的新陳代謝都有提高吧~

 

總之,慢跑的好處很多,只是我比較注意的部份就是“腳”,因為很怕再受傷(消炎止痛藥都不能碰,得小心一點),所以一個星期大概排4~5天跑步,其它日子則讓身體有休息的時間,免得體力流失太多,到這年紀凡事得量力而為,畢竟運動要追求的是健康倒不是什麼成績。直到現在婚後有了屬於自己與老公的小窩後,慢跑的地方就都在自家樓下的健身房了,有的時候則會去跑跑校園(比較不好跑),享受一下自然的空氣(家附近空氣真的很好),但還是盡量維持著慢跑的習慣這可能是我一直是瘦子身材的原因(恩.....對啦~還有身體不好啦)。

 DSC_0156-3.jpg  

呃........至於我老公呢?

因為要忙著打拼事業賺錢養米蟲,所以就「盡.量」以一星期有跑到2~3次為目標就好了。

畢竟,米蟲不好養阿~

 


 


 

arrow
arrow

    專職人妻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