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我現在是人妻,也是米蟲。

而且是很標準的米蟲,因為我除了不事生產之外,也不會煮飯。

 

柴、米、油、鹽....等等對我來說,在出嫁前、後都是一樣的。從.沒.碰.過


婚前就已經先和老公溝通過,我.真.的不會也不喜歡料理食物方面的事(所以婚前連便當都是他做的) 如果是整理家務、打掃廁所、清洗地板....我都沒問題!但要我.煮.飯?不行,真的沒辦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烹飪這件事沒興趣,也提不起學習的勁。反之,換作是要我去學做蛋糕、餅乾的東西,倒躍躍欲試........


幸好另一伴沒什麼意見,因為他喜歡做飯這件事,可能是受到公公的影響吧。


公公的手藝很好也很常煮,所以公婆對男人進廚房倒沒什麼禁忌,更何況煮飯這等“大”事,幾乎都是他老人家擔任要角,而婆婆則通常擔任二廚的角色,也就是助手。還記得剛嫁過去沒多久,有一回和娘家媽媽通電話,娘親問我有沒有煮過飯給公婆吃?我回答說:沒有,一次都沒有~」,娘親聽了之後反倒替我擔心起來,要我有時間要學學作飯,畢竟要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那我的胃捏?),呃~我有聽進去,但還是維持著排斥洗手作羹湯這檔事的初衷。


幸好公婆很明理也很疼我,所以也沒要求過我試著煮飯這件事,常常都是老公向他們請教一些料理的撇步與小訣竅,回家後再拿我當實驗品試試新菜色。因此不論在那裡(娘家、婆家、自己家),我都只要扮演努力吃的角色就好了。(煮的人應該都會喜歡菜被清光光吧!)


 所以雖然是人妻,但我更愛當老公的米蟲~

 

arrow
arrow

    專職人妻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